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酸奶菌菌子

酸奶菌菌子

 

【APH&HP】智慧的代价(五)

前文:(一) (二) (三) (四)


五. 恐慌、坏脾气与回忆


——英/格/兰

一大清早,大礼堂中几乎空空荡荡,只有几个早起的人。大不列颠的国家意识体正是早起之人中的一员。

英/格/兰郁闷地在烤面包上涂上黄油,疲倦的绿眼睛耷拉着,在他俯身于盘子时,蓬乱的金发低垂耳边。他昨晚没睡好,这从刻在他脸上的细纹和暗绿色眼睛下的黑影就可以看出来。

英/格/兰打着哈欠,往后坐了坐,头靠在椅子上,把烤面包放到嘴边,好去轻轻地咬上一口。他现在的胃口并不是百分之百地好……

叹了口气,英/格/兰还是放弃了烤面包,沮丧地揉了揉疲惫的双眼。这一切都说不通。昨晚的事没有任何解释。当然,过去他也咳血。这在战争期间是经常发生的。但这只是仅仅一次的杀戮……伏地魔只是杀了两个麻瓜……而这谋杀是为了什么?不过是为了好玩……为了活动身手……

一想到这对夫妇被冷血地谋杀,英/格/兰就气血上涌。在神秘人被波特压制住之前,英/格/兰有时会短暂地经历他的人民在死前瞬间的情感和思想,特别是当神秘人特别凶残的时候。然而……他从来没有像昨晚那样,从受害者的角度看到了幻象

又一阵怒气袭来,英/格/兰把这些念头先放到了一边,集中注意力在当下。

此时,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在礼堂排队,坐满了他们的桌子,急切地把早餐堆在盘子里。他们完全没有注意到昨晚发生的两起谋杀案,当时他们都已熟睡……

英/格/兰看到波特、韦斯莱和格兰杰也聊着天走进了礼堂。哈利抬起头,英/格/兰和他的目光短暂地对视了一会儿,然后男孩很快又低下头,不知怎么地,好像他不能忍受盯着英/格/兰的眼睛多看一会儿似的。

英/格/兰转过身来,眼睛漫无目的地在礼堂中望来望去。离上课还有半个多小时,那之后他就得去教书了。但是现在,他可以简单地坐在这里,让大脑放轻松。有那么一会儿,英/格/兰甚至轻松到能与麦格教授进行一段愉快的交谈。然而几分钟后,英/格/兰发现多洛雷斯穿过敞开的大门走了进来。英/格/兰向麦格致歉,然后离开了礼堂,短暂地路过多洛雷斯,但没有见到她的脸。

 

——哈利

/一小段时间之前/

哈利和罗恩、赫敏一起走进了大厅,内心一点儿也平静不下来。今早,他感到十分不安。昨天晚上,赫敏试图说服他教一个学习小组一些黑魔法防御术的秘诀,这让他大吃一惊。最糟糕的是,他睡得不好——他的梦在前一天晚上被扰乱了。它们并不完全是噩梦,但也没办法归到其它梦的种类。更糟糕的是,当他醒来的时候,他已经记不起梦里的大多数内容了……哈利记得自己很是愉悦,但不是好的方面。在他的梦里,他为了一些事情……感到兴奋。他所能回忆起来的只有谋杀的预感,而他醒来的时候伤疤还在燃烧。梦的其余细节则完全是个谜,哈利暗自怀疑这样可能是最好的——他并不知道到底梦到了什么。

赫敏一直在偷偷地朝哈利的方向看,她的眼睛从书上飞快地转向他,这开始让哈利有点恼火。他昨晚含糊地告诉她,他会考虑她的建议,把黑魔法防御术教给学习小组,而她似乎很期待他的决定。然而,值得称赞的是,她没有再次提起这件事,也没有逼他做决定,而是让他私下里想想。

走向格兰芬多的桌子时,哈利的目光移到了老师的桌子上,吸引了柯克兰教授的注意。绿眼睛撞上绿眼睛,哈利发现自己很快就向下移开了目光。在他与柯克兰目光相接的短暂时刻,哈利注意到了教授有些……不对劲。他的眼睛,平时那么生机勃勃,同时又那么严厉,现在变得那么迟钝和逆来顺受。就好像,柯克兰刚刚目睹了一个人的死亡,或者他已经十天不吃不睡了。

罗恩用胳膊肘轻轻推了推哈利,把下巴抬向柯克兰。

“伙计,你有没有注意到柯克兰看起来不太好?”他好奇地低声说。

所以不只是哈利,罗恩也注意到了他们老师的状态,一副漠然、烦恼、疲惫不堪的样子。

赫敏从随身携带的一本书上抬起头来,小心翼翼地看向柯克兰。她皱起了眉头。

“他看起来不在状态,对吧?”

赫敏在疑虑中同意了。

 “我真想知道怎么了……?”她困惑地耸耸肩,慢慢地声音越来越轻。

“我想,每个人都有不开心的时候。”哈利评论道,罗恩和赫敏点头表示同意。

罗恩迅速把吃的堆到他的盘子里,把勺子伸进碗中,将里面的东西舀进他不断增加的一堆早餐里。而赫敏是如此专注于她的书,以至于相比之下她吃得很少,只是在埋头看书的时候心烦意乱地啃着烤饼。

“如果她喜欢那本书胜过一顿饭,那她一定是疯了。”罗恩对哈利小声嘟囔。不幸的是,即使沉浸在书中,赫敏的耳朵仍然像蝙蝠一样灵敏。她突然“啪”的一声合上了书(就在此之前,她迅速地在书页之间插入了一个书签),转头面对着罗恩。

“你忘了吗,罗纳德,”她用带着怒气的低音轻轻说道,“昨天我答应对柯克兰和他在魔法部及霍格沃茨的记录做一些调查?而这只是个开始。今天休息的时候,我还要去图书馆做一些深层次的研究。”

“哦,对。”罗恩意识到这一点,说道。

“另外,读书才不是浪费时间。你偶尔也应该试一试。”她补充说,一方面带着讽刺,另一方面又充满激情。哈利开玩笑地想,如果有一天赫敏把一本书带到圣坛前结婚,他也不会感到惊讶。

哈利一副不适的模样咳嗽起来。他真的希望罗恩不要站在赫敏的对立面上,也希望赫敏不要这么没耐心,这么快就对罗恩发火。

“呃,罗恩?我们要先上什么课?”他问道,希望能换个话题。

“唔,我想是占卜吧。”罗恩一边回答,一边给自己倒了一杯南瓜汁。

“好的。”哈利说着点了点头,然后继续吃饭。

早餐时间很快就过去了,随后罗恩、哈利和赫敏分开,各自回到他们的教室。赫敏要去上算术占卜课,哈利和罗恩向她告别,然后动身去占卜塔。

和罗恩正聊着天,哈利一不小心撞到了某个物体。它坚硬不屈,就像一堵石墙。他从那物体上弹开,向后退了几步,抬头看他到底撞到了什么。他看到了一双忧郁的绿眼睛,它们通常所包含的活力生机几乎没有了。

“还好吗,哈利?”柯克兰轻轻点头,疲惫地问道。他掸了掸西装,在哈利结结巴巴地道歉之前,便绕过了哈利走开。

“我也想问你同样的问题……”哈利小声地自言自语,盯着转过拐角的老师的背影。罗恩点点头,脸上带着一丝困惑和忧虑。

“他今天肯定精神不正常。”罗恩对哈利说。

 

——英/格/兰

当天晚些时候,英/格/兰再次教授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五年级生保护神奇生物课程,但至少这一次,乌姆里奇没有在他身边威胁他。从昨天开始,她就没有向他抬起过她丑陋的脑袋,似乎满足于假装一切正常……但是她昨天的声明确实震惊到了英/格/兰,比他愿意承认的程度更深的震惊。他不习惯人类对他产生如此积极的兴趣,这让他为乌姆里奇可能会揭露真相一事而感到不安。

当他的学生们聚集在草坪上等待上课时,英/格/兰完全意识到了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之间的敌意,以及两个群体之间明显的隔阂。两所学院的学生各自站在离得很远的地方,除了偶尔发表一些尖刻的评论之外,他们之间没有任何交流。英/格/兰对此感到非常失望。这两所学院他都喜欢。斯莱特林是他多年前曾在学校短暂加入过的学院;而格兰芬多的象征就是他本人英/格/兰的象征:狮子。英/格/兰确信,伏地魔及其追随者与整个巫师界之间一定会开战,如果要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那么他们就需要动摇斯莱特林的站位,并修复学院间的裂痕。

这节课,英/格/兰把优尼带回来给学生学习。他的仙女们今天飞到别的地方去了,而且,她们还要为今年年底即将到来的猫头鹰大会检查一下独角兽的解剖结构。

班上的女生特别高兴能再次见到优尼。而优尼也很高兴,她喜欢被关注,而那些对她着迷的学生也非常乐意为优尼提供她所渴望的关注。

首先,英/格/兰让学生拿出他们的写生本,画出并标记出优尼的角。然后,(因为他同情那些不喜欢画画的同学),他让他们在独角兽身体的主要部位写下详细的笔记即可。课后作业则是写三段研究独角兽角及其特性的文字。

课程的其余大部分时间都是一群叽叽喳喳的女孩和一群犹犹豫豫的男孩在抚摸优尼。优尼周围围了一大群孩子,但只要英/格/兰还在她的视线之内,她就像羊羔一样平静柔和。

“她真是个甜心。”一个名叫帕瓦蒂·帕蒂尔的格兰芬多女孩低声说,她的朋友拉文德·布朗在她身边做出表示同意的表情。优尼温顺地低下头,亲切地用肘轻轻碰了碰两个女孩,仿佛她知道自己刚刚受到了赞美。英/格/兰在远处微笑了一下,倚在一棵树上看着周围的景色。这是他第一次一直在笑,因为在他的“噩梦”过后,他仍然感到烦恼不安,喜怒无常。波特和其他几个学生注意到英/格/兰在笑,不敢相信地抬起头来。

“你骑过她吗?”拉文德问道,暂时不再轻拍优尼,看向了英/格/兰。

英/格/兰的眼神严厉了一些,他的心情立刻又变坏了。

“没有,我也从来没有计划过。”他生硬地说,“优尼是朋友和伙伴,不是普通的宠物或载重的野兽,用来驾驶游玩。”

拉文德尴尬地低下头。

“对、对不起教授,”她顺从地说,觉得脸有点烧得慌,“我只是好奇……”

英/格/兰几乎是立刻就内疚起来,他叹了口气,低下了头。棒极了,仅仅因为一个诚恳的提问,他现在就冲着一个年轻女孩大声嚷嚷……

“你瞧,布朗小姐,我真的很抱歉。这是个有趣的问题,我的回答有点太过分了,”他道歉说,“我、我……我今天有点不对劲。”

“哦,没关系的,柯克兰教授。”拉文德·布朗说,她的眼神因为谅解而变得柔和。

几分钟过去了,柯克兰宣布下课。学生们成群结队地回到城堡,英/格/兰在优尼的身边看着他们。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女孩儿……对于这一切……”他低声对优尼说,手放在她的背上。优尼将她的口鼻举到英/国的脸颊处嘶鸣,对着它吹暖风,好像要舒舒服服地吻上它。

最后,这是他当天必须教的最后一节课。正是英/格/兰教授赫奇帕奇一年级生的魔法史。

当所有的学生都坐在自己的座位时,英/格/兰沿着一排排的课桌走过去,分发小测验的试卷,内容是他到目前为止教给他们的东西,这样他就可以检查他们的理解力,看看他们学到了什么。之后,试卷一发完,他就回到教室前面,坐在桌子边监督他们,以确保没有作弊发生。一年级生们都特别的安静,他们埋头做着卷子,回忆日期和事件时,脸上露出专注的神情。

学生们在奋笔疾书,而英/国开始沉浸在自己的脑海里,陷入一段记忆。他回忆起神秘人第一次……公开露面的情景。当神秘人的恐怖统治正式开始的时候,他就在那里……

/回忆/

大约二十四年前,英/格/兰正在去他兄弟苏/格/兰家的路上。天在下雨,他把外套套在头上来代替雨伞,谁让他愚蠢地把雨伞忘在家里了呢。

英伦四兄弟通常每年都会举行一个……兄弟聚会之类的。这一次,轮到苏/格/兰主办了,所以他请英/格/兰到他家喝一杯。然而,英/格/兰对此并不期待。每次,无论他们一开始在做什么,到了晚上,他们都会喝得烂醉,对着彼此吼叫,然后试图把对方赶出家门。过去每年都会发生这种事,持续了大概有……300多年?甚至在有联合王国之前,他们就这样做了,希望有一天他们可以建立起牢固且相互尊重的关系。起初,这似乎是有用的,但几乎每次都有人拿出酒来或者他们一起跑到某个酒吧……然后一切就都完蛋了。

不过今年,当英/格/兰到苏/格/兰家时,北/爱/尔/兰和威/尔/士已经到场,苏/格/兰大胆放话,他决心要让大家整个晚上都保持清醒。英/格/兰听后松了一口气。他已经厌倦了在这些聚会上让自己难堪(不是说他和他的兄弟们喝得够多,就什么都不记得了……),也受够了经常会导致的、接下来几天里的剧烈头痛。

好消息是,这次他们不会一起出去喝酒了(尽管这种活动充满乐趣和兄弟情谊……),英/格/兰来到苏/格/兰家,走进客厅,看到帕特里克(北/爱/尔/兰)坐在沙发上,抽着苏/格/兰收藏的雪茄。他显然已经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了……但是威/尔/士在哪里?当威/尔/士从一个连接客厅的通道走进房间时,英/格/兰的问题得到了回答。威/尔/士向英/格/兰歪了下头,并挥挥手作为欢迎。英/格/兰点头回应。

“你怎么样,亚瑟?”北/爱/尔/兰随意问道,抚摸着一支雪茄,并点燃了它。

“挺好,你们呢?”英/格/兰答道,回复的问候不仅是对北/爱/尔/兰,也是对苏/格/兰和威/尔/士说的。他正尽力开启一场友好的谈话。

“老好了。”苏/格/兰揉着鼻子说道。北/爱/尔/兰则更靠近沙发,平静地闭着眼睛。

“那,咱接下来干啥啊?”苏/格/兰带着他那浓重的口音说道,摩挲着下巴上的胡茬。

“呃,我说,我们来玩局牌吧。”英/格/兰说。

“来一局法特(Phat)怎么样?”威/尔/士提议,“咱们这里正好四个人。”

于是,四兄弟开始玩了起来。英/格/兰和威/尔/士一队,北/爱/尔/兰和苏/格/兰一队。这一局苏/格/兰和北/爱/尔/兰赢了。

“唉呀,我受不了了。我得喝点儿啥,不然能渴死我。”苏/格/兰说着,举起双手站了起来。

“忍忍没什么难的,我觉得?”北/爱/尔/兰说,“你答应过,我们不会被拖进酒局的。”

“对,但我跟你说,这可不是啥带酒精的玩意儿。”苏/格/兰离开房间时承诺道。他回来时,手里拿着一个没有标签的旧瓶子和四个杯子。

他离英/格/兰最近,便先给他倒了一杯。英/格/兰本应更加谨慎的,但他太渴了,再加上专心玩牌,所以他没有多看几眼就喝了下去。当第一滴液体碰到他的舌头时,英/格/兰就知道出了问题……哦,不……这瓶子里的东西一定被苏/格/兰换成了他自制的苏格兰威士忌……那是非常特别的一种酒……它非常烈,如果被人发现酿制就是非法的。

“哦,不……”英/格/兰喃喃地说,在座位上摇摇晃晃。他的大脑要休眠了,思绪变得杂乱无章。

威/尔/士怀疑地嗅了嗅英/国混乱的呼吸,震惊地后退,不可置信地盯着苏/格/兰。

“你做了什么?!”他吓得叫道。英/格/兰对自己的醉态感到好笑。今年的“兄弟情交流活动”又没有如他们所希望的那样进行下去,英/格/兰若有所思地自语道,思绪变得愈发混沌。才过了几个小时,他们就已经开始大喊大叫了。

“噢噢噢……”苏/格/兰闻了闻瓶子,“呃,那可是杠杠的好东西……贼拉厉害……要了老命了,我本来打算自个儿留着的……呃,对不起,英吉,我不小心给了你一杯酒……”

英/格/兰的情况正在迅速变糟。苏/格/兰和威/尔/士的声音在他耳边模糊不清,他的眼睛开始变得呆滞。苏/格/兰的……“特殊酿造”,是用魔法做的,它威力强大,几乎沾上就醉,喝光它们甚至可能致死。

“啊,他不会有事儿的,”苏/格/兰轻蔑地挥了挥手说,“毕竟他就喝了一口。”

几分钟之内,英/格/兰就醉得东倒西歪。北/爱/尔/兰以上厕所为借口溜了,这样他就不用处理随之而来的混乱了。

“嘿,给我那个瓶子。”英/格/兰说着,就动手去拿苏/格/兰手里的瓶子,他内在的、海盗般的个性稍微显露了出来。

苏/格/兰几乎一瞬间就退开了,他紧紧抓住酒瓶保护它。

“喂,你不能再喝了!”他咆哮着,“你别搁那儿撒泼,这些是留给我的!” 

“呵,闭嘴,你这个可恶的娘娘腔。”英/格/兰一边说,一边伸手弄倒了瓶子,然后把它扔向惊恐万分的苏/格/兰的脑袋,瓶子立刻就碎了。

苏/格/兰躲开了,脸上露出了凶巴巴的神情。

“咋!想干架啊你,你这个埋了吧汰的高地人?!赶紧的,你把你自个儿从我地盘儿恁走,不然我——”

“滚开!我想待多久就待多久。”英/格/兰低头咕哝着。

停,下,来!”威/尔/士吼叫着冲进了房间。

“你!”他指着英/格/兰喊道,“你得走了,好好照顾自己!”

“还有你,”他继续说,指着苏/格/兰,“别再给亚瑟喝你的酒了!你和我一样清楚,他是个十足的酒鬼!”

“我不是!”英/格/兰咆哮着。

马,上,离,开!

英/格/兰跌跌撞撞地走出了苏/格/兰的房子,一路上都在抱怨。他虽然醉醺醺的,但也有足够的判断力,知道自己该叫个出租车。威/尔/士看着他离开,确保他没有试图自己开车以免撞死什么可怜又不幸的老太太。

走了几步等待出租车时,英/格/兰遇到了一大群窃窃私语的人,他们害怕地围着什么东西……

英/格/兰几乎立刻变得严肃起来。他还没有完全地醒酒。他仍然跌跌撞撞,步履蹒跚,但是他的大脑已经清醒了一些,他的眼睛已经清明起来,有点警觉了。他心里知道有些事情不对劲……有些事情非常地不对劲……下定决心,嘴里说着含糊的道歉,他从人群中挤了出来,走到中间,看看大家都在害怕什么。他看见的并不是什么好场面。

这仅仅是个开始。

这些字用鲜红的血写在鹅卵石铺成的路边……在暗灰色石头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

落款则是:你尊贵的主人伏地魔。

地上是一家麻瓜的尸体。妻子的脸冻结在永恒的恐惧中,丈夫即使死了,双臂仍然拥抱着妻子以保护她……孩子们躺在倒下的父母周围,围成一个半圆……

英/格/兰厌恶地干呕,稍稍转过身。他的眼睛因这不必要的惨案而模糊了……谁会做出这种事呢?谁是……伏地魔?英/格/兰凑近看了看尸体,意识到他们身上除了胸部有一处轻微的瘀伤外,没有任何伤口……他现在知道是什么杀死了他们。是一个疯狂的巫师用了一个不可饶恕咒——索命咒。

此时,英/格/兰注意到有些装扮奇特的人在人群中走来走去,小心地对面前的人使用记忆咒。他们是魔法部的巫师,试图尽可能地掩盖这件事。警笛声在远处回响,向犯罪现场冲来。

这是神秘人第一次发动袭击,在苏格兰。正如他所暗示的那样,这仅仅是个开始。

/回忆结束/

学生们站起来把试卷放在他的桌子上,这使得英/格/兰从思绪里脱离。那只是一段回忆……仅此而已。英/格/兰收齐剩下的试卷,轻声祝赫奇帕奇学生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随即重重坐在了座位上。他有些失控……他怎么能应付第二次巫师大战?他都不知道神秘人何时何地会出击……

突然,英/格/兰惊奇地抬起头来。还有一个学生没有离开,站在课桌前好奇地看着英/格/兰。他认出了她。是罗斯·泽勒,开学第一天,他护送过湖的那个腼腆的小女孩。

“你好吗,罗斯?”英/格/兰疲惫而又和善地问道,“我想,你在班里表现的不错?”

罗斯羞怯地点了点头:“是的,先生。”

“你需要什么吗,亲爱的?”他温和地问,想知道为什么这个女孩还在这里。

“哦,不,先生。事实上,我想给你些什么,如果你想要的话……”突然之间,女孩就把手伸进打开的书包里,拿出一件又小又软的东西。那东西怒气冲冲地扑到英/格/兰的脸上。

是一只小猫。

“呃,”英/格/兰一边说,一边困惑地盯着小猫,“你一直把这东西放在包里……”他的声音低低的。

“嗯,不像她的兄弟姐妹,她不喜欢一个人呆着。”罗斯怯生生地回答,扭动着双脚,低头看向地板。

这只小猫很小,就比刚出生的小猫大一点。这是一只三花猫,白色的皮毛上零星覆盖着大片的暗褐色和橙色的皮毛,橙色尤其突出。 它浑身都是茸毛,让这个小东西显得胖乎乎的,看上去是实际体型的两倍。它的眼睛紧紧闭着,发出轻柔的呼噜呼噜的声音。

“是这样的,先生,我的猫刚生了几只小猫,她和孩子们必须跟我一起来霍格沃茨。但是现在,小猫们已经长大了,可以离开妈妈了,我就用飞路粉把它们寄回家,让妈妈给它们找个好家。可是,先生……这个小家伙……我注意到……你今天看起来不太对劲,”她害羞地说,“所以,我想也许你需要一个同伴……我其实不乐意把一只猫推到你身上,照顾它们可能是很辛苦的工作……但我妈妈说,小动物可以给人带来世上最大的宽慰,而且这只小猫真的很擅长安抚人……求你了,先生,为了我?收下她吧?”

出于震惊,英/格/兰的眼睛仍然睁得大大的,盯着他面前睡着的小猫。

“嗯,嗯。”他结结巴巴地说。

突然,小猫睁开了眼睛,眼皮慢慢地分开,露出好奇的绿眼睛。小猫发出奶声奶气的喵喵声,伸出小爪子放在英/格/兰的鼻子上。天啊……他怎么能拒绝这么一个可爱的、毛烘烘的小家伙……

渐渐地,英/格/兰的心都要化了。他越过小猫,注视着罗斯(Rose)这朵焦急的“玫瑰”(rose)。

“谢谢你,泽勒小姐,”他平静地说,“我会……我会试着好好照顾她的。”他一边承诺,一边尴尬地轻咳几声。

罗斯的眼睛亮了起来,她立刻把小猫放在英/格/兰的怀里,倾身在桌子上,搂住了英/格/兰的脖子。英/格/兰没想到会这样,惊讶地倒抽一口气,不知道该怎么办。他笨拙地拍拍这个年轻女孩的背,同时用另一只胳膊抱着那只机警的小猫。在罗斯拥抱了她的教授几秒钟后,英/格/兰开始反过来去拥抱她,把头靠过去挨着她的头,用手轻轻抚摸她的背。

“你最好去吃晚饭。”他平静地说。

“不用担心我,”他补充道,笑了笑,“我能照顾好自己。”

罗斯退了回去,脸上露出点不好意思的神色。

“我要走了。”她说。

“谢谢你对我这么好。”她沉静而真诚地补充道,在离开教室之前擦了擦眼睛。

英/格/兰目送她的背影,然后低头看着正抬头看他的小猫。心里暖洋洋的,英/国感受到了一整天中最好的好心情。

=========================================================

作者的话【以及大括号内为译者的叨叨叨】:

【作者的话没有逐字逐句翻译,我简单总结了一下大意。】

亚瑟目睹杀人、罗斯是谁,前文里都有,因为文章很长,可以回顾一下。

希望多多评论,评论达到一定数量会更新,大家没有评论的话小心我坑给你看哦。【但现在已经全文完结了,不用担心会坑了嘿嘿~】

抱歉苏/格/兰口音奇重。【我用东北口音替代了,不知有没有那味儿。其实论难懂,粤语更合适?但我不懂粤语啦(/▽\)】而威/尔/士说话很正常,是因为我真不知道威尔士口音是怎样的,哈哈。

我不会经常用人名来称呼英/格/兰的兄弟们,因为他们并没有官方名字,也因为他们不会出现太多。但我个人觉得,北/爱/尔/兰显然是叫帕特里克或利亚姆(本来想叫他阿拉斯特,但这个名字和苏/格/兰太像了),而苏/格/兰则是阿利斯泰尔,威/尔/士可以叫迪伦或卡尔文。【事实上,作者大大设想了一通三兄弟的名字,但后文一个名字也没出现(~ ̄▽ ̄)~】

【另外,苏哥有句话我真的没咋看懂:You're asblooter'd as it is an' aam savin' thes fer me!我暂时翻译成“你别搁那儿撒泼,这些是留给我的!”有没有能破译苏格兰口音的朋友告诉我正确答案இ௰இ……】

【原文斜体或粗体强调的地方,我全都用了粗体,因为这里没有斜体……斜体粗体双重强调的地方,我用了粗体加下划线。】

 



酸奶菌菌子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酸奶菌菌子”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