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菌菌子

虚构理想世界

【魄魄】命运的巨轮/2

“提前到岸?”
“对,”白敬亭点头道,“大概会提前两天入港。你们可以通知家人提早来接,或者,改订早些的旅馆。总之,要做好准备。”
他想了很长时间。今天被鬼鬼追问的时候,他不安心的感觉愈发强烈起来。既然如此,就早点结束这次的旅途吧。

鬼鬼堵住要离开的白敬亭:“为什么?”
虽然多待两天也不一定多发现什么,可是她就是很不爽。
鬼鬼瞪他,生气地说:“你着急什么啊?这让我很困扰的你知不知道?万一、万一再多那么几天我就找到海洋之心了呢?”

“我不是说,到岸上找就好了吗?”白敬亭很无奈地解释安抚着。

“可是,可是——”鬼鬼顿了半天,只用力吸了吸鼻子。她嘴笨辩驳不了,就是委屈。

“鬼……”白敬亭面对鬼鬼总是无力招架,他紧压眉头,费力地说道:“那这样吧——”
他转身对大家宣布:“我们也知道发生了什么,海洋之心也算是个宝藏,那咱这几天帮女巫鬼好好找一找如何?”

“……好。”其他人对于提速的宣布也是充满疑惑,不过被女巫鬼先问出了口,再这么一闹腾,几人就晕晕乎乎地答应了。

“不过我强调一下,”能够早点让未婚妻离那个穷小子远点,卡尔何心情还不错,轻快地答应后又傲娇补充道,“怎么能是帮女巫鬼呢?海洋之心是我买下的。”

看鬼鬼想上前反驳,白敬亭拉走了她:“别在意这种事情了,大家都愿意找不是很好吗?”
“……那就这样吧,”鬼鬼嘟着嘴,勉强应道。找到之后再做打算吧,而且谁知道找不找得到呢。
她乖巧地向大家鞠了一躬:“总之不管怎样,还是要谢谢大家了。”

“别介别介,闺女客气什么呀?就这三天,我们可不保证能找到啊。”大海盗大大咧咧的,他也住三等舱,和女巫鬼杰克撒经常开玩笑似地讲话。
“嘁!我以为你是什么厉害侦探,结果是个贼。爸比您别找到给偷走就行了!”
鬼鬼做了个鬼脸,然后表示要去行动了:“走起来咯!”

几人散了。杰克撒在最后是欲言又止。他也不希望太早下船。
下了船,他和露丝鸥就彻底是两个世界的人了。

白敬亭拍拍他的肩:“我知道你想什么。不过请务必,支持我的每一个决定。”
杰克撒长久地看着他讳莫如深的眼神,凄凉地笑笑,点头说:“好。其实我也知道只是一场旅途而已。”
白敬亭神色又有些不忍,叹口气:“别灰心,你们会幸福的。”
他转身离开,没再让杰克撒看到他的表情。

杰克撒愣了一会儿。心里想着,他这话说得真奇怪,内容很好听,但口气却那么凄凉。

—————————————————————————

第二天一早。
白敬亭托着一盘小点心溜达到了甲板。如他所料,鬼鬼又在栏杆边上念念有词。
她不喜欢闷在三等舱沉沉的小空间,每一个能闲下来的时候,都会到甲板上打发时间。

“怎么样啊?”白敬亭随意靠在栏上,把点心盘递过去,口气有些许的揶揄,“不抓紧找还在这里散心呢?”
“……”鬼鬼噘了撅嘴不讲话,只默默地往嘴里送点心。

“我说鬼姐姐你还是好好享受一下这三天吧,说不定真的海洋之心根本就没被带到船上来。”
“诶我说,谁要被你这个大叔叫姐姐,人家年轻着呢!”
“……口误,口误!”白敬亭脱口而出才觉得不太对,皱眉笑着安慰,“我这是夸您气质优雅高贵御姐无敌!”

鬼鬼嫌弃地瞥了他一眼:“真是的!……总之我不会放弃的,我能感觉到海洋之心就在我附近,怎么就是找不到呢?”
“哟,你们女巫还有这共鸣的功能呢?”
“直觉!我们维加斯族的感觉比算命还准!”
白敬亭不置可否地笑了笑,转身看向了茫茫大海。

鬼鬼却已经燃起了兴致,她稍稍想了一下,狡黠道:“你不信?不信的话,你过来你过来!”
她拉着白敬亭坐到了长椅上,摇头晃脑地甩着她的小棍儿:“抽抽抽~抽抽抽~”
白敬亭哭笑不得:“感觉到什么了?”
“嗯——感觉到,你是不是看上我了?”
“什么鬼!”白敬亭唰地向旁边一挪,猛地一偏头喊道。

“女巫鬼!”鬼鬼好像觉得自己接话接的很好,鹅鹅鹅地笑得停不下来。
她边笑边断断续续地说着:“你说(此处念suo),你说(此处也念suo)啊,你天天都到甲板上找我吃东西套近乎,是不是图谋不轨?你都有老婆了,我可是有原则的,不会给人当情人的!”
白敬亭垂下双眼,抽了抽嘴角:“你想多了,我很爱我妻子。”
鬼鬼眼珠一转,话锋一转:“那你又不图我的色,你说你到底想做什么啊?”

这丫头看上去蠢萌蠢萌的,却也是敏锐得很,这是套我的话呢。白敬亭想,果然提前结束旅途是个正确的选择。
“我只是也很喜欢到甲板上而已。你有时间从我这里打听我根本听不懂的事情,不如去翻箱倒柜来得实在。”他笑眯眯地说。

鬼鬼泄气地靠到椅背上。还是很可疑!看不清脸的妻子,奇怪的熟悉感,突然的提速,还有一颗假的海洋之心。
她想的头疼,正想接着问下去,被甲板上跑来一个船员给打断了。

船员跑得有些僵硬,口气也很僵硬:“船长,您的电报。”

白敬亭起身接过,轻轻一展看了一眼。
即使看不见他的正脸,鬼鬼也清楚地发觉他全身的气压都冷了下来。他的喉结上下滚动了两下,握着电报的手越抓越紧,然后捏成了一团。

“怎么了?”鬼鬼有些担心他的状况。

他回头怆然一笑,鬼鬼第一次知道,原来笑容也可以表达出这么巨大的痛苦。

TBC

====================

我要虐cp了!

评论(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