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菌菌子

虚构理想世界

【魄魄】命运的巨轮/3

“鬼鬼……怎么可以……”随着那个凄凉的笑容,白敬亭茫然地喃喃出声。
鬼鬼吓了一跳,缩缩脖子道:“我我我,我怎么了?”

白敬亭好像猛地清醒过来,他紧忙着退后两步,摆摆手说:“没事。”

这副样子也过于脆弱了一些,鬼鬼狐疑,一把扯过那封电报。
“唉?你别!”白敬亭露出慌乱的表情。

小小的六个字,却足以像块巨石一般狠狠砸下来。
“夫人遇害身亡。”
鬼鬼手开始哆嗦起来,她觉得有点儿晕,胸口闷得厉害。
“可是,可是,那个甄霸道不是死了吗?!”

“他死不死,那边都会下手的。”白敬亭倒是冷静得很快,他扶住有些摇晃的鬼鬼,苦笑道,“甚至最后我也一样,他怎么会放过知道内情的人呢?”

鬼鬼皱着眉,她拽住胸前的衣服,觉得有点儿喘不过来气。她将电报塞回白敬亭手里,说道:“我、我有些不舒服,先走了。”
随即头也不回地,鬼鬼跑回了自己的铺位,把自己丢到床上。
也不管时宜合不合适,她现在只想赶紧躲起来。
泪水漱漱下落,真奇怪,明明是不关自己的事情,怎么受这么大刺激呢?

白敬亭楞楞地拿着被强行夺走又被忽然还回的电报。
他本该感觉到被冒犯。可事实上,他只感到巨大的不安和担忧。
自嘲地笑笑,白敬亭将电报随手扔在风里,看着它慢慢飘落大海。
这一纸简单的信件,是他生命的拐点,此后幸福再与他无关。
他本该看到麻木的,还是控制不住心里刀割般的疼。也正因为流露的这份痛楚,终于被发现了破绽。
鬼鬼不该看到电报的。这一次,也许她会看破自己的计俩。

疼,实在是太疼了。鬼鬼埋着头,狠狠扯着床单,干脆大声哭喊了出来。许是哭累了,声音渐弱,她沉沉地合着眼昏睡了过去。

她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本来是个大叔的白船长,竟然是比她还小的邻家小弟。而她回到了当年出门闯荡、刚刚定居的少女时代。
他是不定期出航的水手,她是给人占卜谋生的女巫。生活不易,两人常常一起吐槽也一起相互鼓励。

起初他有些害羞,只默默地照顾着粗心的女孩。熟悉了之后总喜欢一本正经地讲段子。那些航程中的所见所闻,每次都逗得她鹅鹅大笑。
他不是对每个人都这么上心,他喜欢上了活泼开朗的她。

她是个自来熟的个性,街上很多人都和她关系很要好。可是只有这个少年,和他的要好是另一种好——听到他的声音就止不住嘴角上扬,看到他的身影就想靠近。
她没有对谁都这么亲昵,其实她也喜欢着他。

彼此心照不宣,戳破那层窗户纸的那天终于来到。巨轮之上,少年穿着水手服笑得眼角褶子都显了出来,在甲板向她用力地挥手。她在人群里边跑着也边朝他招手,大声喊着他白白。
他升上船长了,止不住地雀跃。一下船,他就迫不及待地抱住她,在她耳边轻声道:“现在,我可以给你稳定的生活了,咱俩在一起吧!”

顺理成章地,两情相悦的人儿订婚、结婚。有时也会吵架,但是每次都被他带着吃瘪表情的认怂逗笑。这样的日子又傻又甜蜜。不久,她怀孕了。
孩子会更像他还是自己呢?
可是那天刚刚看着泰坦尼克出了港,回身便是天旋地转。

“你是谁!?”
“你休想这样威胁白白!”
“你们不会得逞的,混蛋!”
真好,她表现得很英勇。她的丈夫是一个勇敢正直的船长,她也得是个称职好夫人的模样。只是……
“啊!”

鬼鬼在梦里挣扎起来,她好像看到有人拿着刀捅了过来,在眼前绽开一片一片的血红色。
鬼鬼紧紧拽住胸前的衣襟,一下子就惊醒了,“好疼!”

记忆像潮水涌来。她想,她知道怎么回事了。毕竟海洋之心的传说,自她小时就听过无数遍。
鬼鬼坐起身,双手虚弱地搭在两边,无声地绝望哭泣起来。

另一边,杰克撒靠在白敬亭办公室的门框边,悠悠开口:“船长,没想到,海洋之心的传说居然是真的。”
白敬亭抬眼看他,许久语气复杂地说:“怎么说?”
“因为这就是真相——鬼鬼其实已经死了吧。”

TBC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