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菌菌子

虚构理想世界

【魄魄】命运的巨轮/4


白敬亭嘴角紧紧抿着。良久,嗤笑一声:“你在讲什么啊?鬼鬼不刚刚还在的吗?”

杰克撒没有回应,自顾自地说了起来:“传说,海洋之心可以逆转时空。你用它,让鬼鬼复活了吧?更准确地说,把过去的鬼鬼拉到了现在。不对,现在,其实也不是现在吧?”

白敬亭垂下眼眸。

杰克撒眉头皱起来:“要逆转时空,肯定也要付出什么代价。如果所谓的现在不过是你用海洋之心建起的幻境,我们每个人已经流逝的时间就应该全都由你来出。那么确实在船上是个不错的选择,鬼鬼遇到的人只有我们几个,算是付出最少了。说是最少,你也要多付出……六个人的时间……白船长,虽然不知道这是第几次循环,但是无论如何再这样下去,你很快就没命了……”

白敬亭神色已恢复到镇定。他笑了笑,眼里似有些怀念:“不管重来多少次,杰克撒你都是这么聪明。我开始认识你的时候,觉得自己年轻没经验才老被你看穿。没想到现在都可以当你的长辈了,做的事情还是被你看的清清楚楚。”

杰克撒直直地看着他:“这么说你承认是真的了?”

“不错。”
白敬亭闭上双眼,记忆一袭来就汹涌得停不住——

他诚诚恳恳做他的船长,偏偏那姓甄的不放过他,逼他做那种伤天害理的事。表面上答应了甄霸道,白敬亭想着从中周旋救妻,却收到了鬼鬼被害的噩耗。

“混蛋!”白敬亭找上门的时候,吼得嗓子都劈扯了。
“啧,消息传得倒是挺快……”甄霸道有瞬间的慌乱,随即厚着脸皮开始责难白敬亭,“这,白兄弟,是你那老婆太不安分了。还有我说你,答应得好好的,怎么到现在还没撞冰山呢?!”
“哼。答应的好好的?”白敬亭嘴角嘲讽地扯起,“答应的好好的?!那鬼鬼怎么会被你杀死?!我早该想到,你这种人怎么会讲信义?撞了冰山之后,是要把我丢入茫茫大海找死,还是把过错推到我头上送我入狱?”

被白敬亭连连逼问的甄霸道都贴到了墙上,他咬牙发狠道:“怎样?反正也来不及改航线了,你现在别那么硬气,求求我我说不定还会告诉你哪些小艇是好的!”

“对,来不及改航线了,”白敬亭冷冷道,“你等着破产再锒铛入狱吧!”

“什么?!”甄霸道意识到也被骗了,冲过去要和白敬亭拼命。
不过论打架,养尊处优的甄霸道自然是打不过白敬亭的,白敬亭也在怒火中,狠狠掐住他不放手。
“我还真不如,真不如早早杀了你!”

“咳,那,咳,那我也不会放了女巫鬼的!”甄霸道绝望之下更是什么都不怕说了,“我早就下好命令了,所有知道这些事的,最后都得死!”
“你个混蛋!”

“哐啷啷——”轰然一声巨响,打断了这场搏命。人声逐渐嘈杂,白敬亭停下动作,凝神仔细听着。

原来这船,竟还是撞了冰山!甄霸道张狂地大笑起来:“哈哈哈哈!这都是命啊!看看,还不是如了我的愿?!还不快点儿放了我!”
“如愿?皮艇本就被你毁了大半,那更不能让你白占了别人逃生的位置。”白敬亭手上用力,断了甄霸道的最后一点念想。
看着甄的死,他心中绝望凄凉无以复加。
命!什么狗屁的命!他哪一边也没能救成!

看着能用的皮艇都满载着人离开了,白敬亭疲累地向每一个跟着他留在船上的人道歉。终是他害了他们。
最后随着船沉了罢,也好去找她。白敬亭缓缓地在冰凉的海水里坠落,恍惚着好像触到了熟悉的东西。

是海洋之心,它也沉落了吗?

“你想要,逆转时空吗?”
白敬亭忽地一震,迅速答道:“要——!”

杰克撒看他陷入回忆,也是一时沉默。可是逆天改命,人之大忌。
“白船长……还是收手吧……”

“为什么?我拿我的命换她的命,很公平的。我没有多讨要什么,只不过想跟她一块儿死。”白敬亭认认真真道,接着声调落了下去,“一个人过,实在是难熬,你不懂的。”

“怎么不懂?我和露丝,还不是要分离……”杰克撒也伤感起来。

“所以我不怕你知道这些,我知道你会选择帮我瞒着,”白敬亭盯着他,慢慢迫近,“每一次你都会这么选的。因为你们没有未来,我帮你们留住过去,不是很好吗?”

“是,你说得对,”杰克撒自嘲地笑了,“我不会戳破的,就算一切是假的,我也不舍得放弃。”

白敬亭含笑看向桌上那模糊了模样的旧照,温柔地喃喃:“谁说是假的?是真的,真的。”

只是,都是很久很久的过去了。

TBC

评论(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