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菌菌子

虚构理想世界

【魄魄】师姐下山记/3

鬼鬼和林敬到狄府的路上倒是顺顺利利,不过,该怎么进去呢?这里毕竟是狄家的私宅,并不是狄大人的办公场所啊!

鬼鬼犹犹豫豫地掏出来怀中的一块碧玉佩,不禁想到了愚蠢的当年:

“鬼鬼啊,这个大叔——”

“不是大叔!是大哥!”

“好好好,真是,明明就是个大叔……”

“撒贝宁,你有什么资格说我啊,你也不过一个大叔而已,年纪一把了还是个吊儿郎当的无业游民——”

“喂!我可是未来蜉蝣山的掌门,什么无业游民!你这样得罪我好吗!好吗!”

“那还不是老何担忧你成天不做正经事,主动让给你继承资格的吗!”

“我很想要吗?!我还想多耍剑呢!”

“师傅~你到底要跟我说什么啊?”鬼鬼终于瞪着疑惑的大眼睛,扯了扯撒掌门,哦不,当年还只是撒二师兄。

“啊,这样的,这个厚脸皮的大哥家呢,有很多很多的樱桃吃不完了,鬼鬼可不可以帮忙解决掉呢?”

“诶?当然是,义不容辞!”鬼鬼一脸正经,眼里却难以抑制地迸发出渴望的光芒。

“可是这些是皇上赏给狄家的,得是狄家的人才行啊。”

“可是我姓吴诶!怎么办?!”鬼鬼的小包子脸顿时垮了。

“没关系没关系,姓氏不重要,变成狄家人就好了啊,鬼鬼愿不愿意啊?”

“愿意!”鬼鬼开心地扑到桌边盯着果盘大喊道。

“好,那就和狄家的小少爷订婚咯!”

彼时的鬼鬼心想,订婚是什么,不明白诶,不过能吃那么多好东西肯定是好事情!

那个“厚脸皮的大哥哥”喜笑颜开地给她一块玉佩,她也就甜甜地道声谢,欢天喜地地开吃去了……

回忆至此,鬼鬼简直不想拿出这代表着她羞耻过去的信物。可是也只有用这个才能上门拜访了吧?

林敬见这位侠女面露难色,终于忍不住:“不然就算了,狄府人员众多,我们也不好贸贸然闯进去。我、我不然等狄大人出门时拦轿吧——”

“不不不,不是包大人,是狄大人啊!干嘛拦人家轿啊!”鬼鬼禁不住吐槽了一句。

算了算了,现在正是终结这些羞耻的记忆的时候,鬼鬼捏了捏手中的物件,示意林敬跟上。她朝门口的护卫作了一揖:“这位小哥,还请通报一声,蜉蝣山吴映洁求见狄大人。”

护卫见那有着狄家徽记图案的上好玉佩,立刻恭恭敬敬地回了礼,转身去通报了。接着林敬惊讶地跟着鬼鬼,被以座上宾的规格给迎了进去。

白敬亭此时正落在在巷口的红墙之上,他亲爱的师姐已然进了狄府。来迟一步,不好不好。见状,小白无视了正门,飞快地掠进了狄府之中。

趁着鬼鬼领着那手无缚鸡之力的老人慢慢走在院落的时候,他总算先一步见到了传闻中的狄大人。

“等一下!”白敬亭一个翻身落在了正要出门的狄大人面前。

“吓!”狄大人先是被吓了一跳,接着怒视,“你还真是越来越翻天了!蜉蝣山上学的本事都用来吓唬人了?好好的大门不走你非得这么特立独行是不是?啊?狄!仁!白!”

白敬亭老老实实听着数落,只等大哥一吼完,便着急道:“急事急事!大哥,可不要告诉鬼鬼,我就是狄家老七啊!”

狄仁白,字敬亭,取母姓化名为白敬亭,通称小白。没错,蜉蝣山上的白敬亭,正是狄府的七少爷。

当年被订了娃娃亲,鬼鬼才六岁不知事,白敬亭已经是个十岁的小大人了。他对于莫名其妙的娃娃亲自然是不服气,便偷摸地随那师徒二人跑到外面,假扮成流浪儿故意去找鬼鬼的事儿,想着,把玉佩偷回来就好了。

不过乱七八糟闹了一通,玉佩没偷走,小姑娘反而成功戳中了白敬亭的心窝子。自知自家大哥和那不靠谱师傅联手骗了小姑娘的婚,白敬亭对于将来二人见面忐忑不安。
毕竟年纪小,还是浮躁,白敬亭一冲动就化名上了蜉蝣山,既拜师学艺又培养感情。

美滋滋了十几年,忽然发现鬼鬼那丫头居然从没搞清楚过自己是那未婚夫!明明自己暗示了很多啊!
到如今,想说自己的真实身份都不敢了。肯定会因为自己骗她惹怒这向来直率的女孩儿的,唉。

狄大人默默地听完弟弟的哭诉转头就走:“叫你矫情还起艺名……”

白敬亭急忙拉住他:“大哥!”

“我暂时不说,好了吧?”

“嗯!”

“只是你一定要好好地向鬼鬼解释清楚一切!”

“放心,我会的!”这次下山一定要抱得鬼鬼归,白敬亭早就下好决心了!

====================

作者回来了~!
以及频繁地使用“不是假发是桂”的句式吐槽真是抱歉,最近被洗脑了……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