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菌菌子

虚构理想世界

【魄魄】【完结篇】命运的巨轮/5

鬼鬼躲在船长办公室外面,狠狠咬着唇让自己不要哽咽出声。

她想起来一切之后,便大大落落地冲上来要找白敬亭。那些水手,一个个的跟没看见她一样,僵硬无魂儿,更加印证了她的猜测是对的。可是杰克撒正在和白白说话,于是她便暂时躲在窗外,偷偷听着。

也许在之前,鬼鬼还有几分想要质问他怎么这么傻的气愤。可白敬亭的每句话都像个催泪弹似的,一个一个炸在心里,叫她此刻除了流泪和心疼别无他想。
 一个人过是很难熬的。鬼鬼想象着他说这话的样子,便不忍心站在他面前戳破他的梦。她捂着嘴巴,终究还是噔噔噔下楼回了自己的屋。

鬼鬼躺在床上出神地望着天。白白说只是想和自己一块儿死掉,可她却想叫他好好地活着。

她是维加斯族的女巫,没人比她更了解维加斯族的圣物。逆转时空,死者为引。那么自己就是那个引,海洋之心就在自己的身体里。如果自己把海洋之心扯出来,她就又是个死人了,一切也就都没了。可这样不打一声招呼,白白怕是会痛苦余生。总要让他知道情况……

可如果叫他知道了,他大可以表面上答应离开这段时空,却再进一次循环。反正,只要一重新开始,自己就什么都忘了。
 鬼鬼懊恼地想,说不定之前也已经发现了真相,却被他这样哄骗过去了。哼,阳奉阴违的白白。

她依旧静静地躺着,苦恼地咬住了嘴唇,合上了眼睛。我要想一个办法,叫他心甘情愿地放下才好……

“我可以进来吗?白白。”

听到熟悉的声音,白敬亭吃惊地抬头看向站在他房间门口的女孩。她明媚的笑脸和亲昵的一声“白白”,恍惚间,他真的好像回到了两人一起生活的那段时间。
 随即白敬亭反应过来,眼睛又不再发光,声音颤抖:“你,都发现了?”

鬼鬼点点头:“嗯。”
 她依然笑着,眼里却盈满了泪水:“白敬亭你个大傻子!你——”

“我就知道你会觉得我傻。可是我真的很幸福,”白敬亭苦笑,制止鬼鬼接下来要说的话,“能再见到你,能和你在同一个时空,我不会放弃这样的机会的。不用再劝了,鬼鬼。”

“可是这样我不能认得你!”鬼鬼委屈不已,“这种循环里,我都没办法和白白你在一起,你都不主动来追我的吗!”

“诶?”白敬亭以为是来劝自己放下的,一时没反应过来,“那不是年龄不合适嘛……一开始我可是一遍遍地追啊,可是再之后就……”
 白敬亭有些无奈地、下意识地抚上已经出现了白发的额角。
 鬼鬼上前心疼地捧住他的脸。他已经是个中年人的样子了,有深深的疲态刻在眼角皱纹,可是他顶多才不到三十岁。
 “所以我说你傻,居然把自己的时间拿来和海洋之心做交易。”
 “没关系,只要能见到你就很满足了。”白敬亭定定望住鬼鬼的眸子,将手覆在她的手背之上。
 “可是,白白,你给了海洋之心的时间,永远都要不回来了。一旦和海洋之心缔约,你这辈子死掉时的真实年龄,就是你生生世世的死亡年龄。你以后,都活不久你知不知道!你这叫我以后怎么跟你相守嘛!”
 白敬亭一愣:“什么以后,没有以后。我只有这辈子,和你的这辈子。”
 “逆转时空都存在,轮回当然也是存在的啊。”鬼鬼皱眉严肃地说道。
 白敬亭有些疑惑,鬼鬼却喋喋不休地讲起来:“还好我自己聪明找到真相了,不然你的时间都被耗在海洋之心了!我告诉你哦,有一种办法可以叫夫妻结下生生世世的缘分,每次轮回后都能带着记忆重遇,再结为夫妻。只不过,凡是这种秘术嘛,都有点儿代价。结了缘的夫妻,一个先死,另一个必定会立刻随之殒命。你这样子浪费你的命,岂不是叫我们以后早死,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短啊!”

“真的吗?”白敬亭简直不敢相信。如果真是这样,自己是不是应该努力地活长一点?可是……
 “鬼鬼你不要骗我了,下辈子的事情谁能知道呢……”

“白白!你怎么能说我骗你呢!我可是维加斯的巫女,我说过的海洋之心可是真的,你也看到了。结缘秘术当然也是真的。”鬼鬼有些不满,认真地强调道。她拉过白敬亭的手,拿起一旁的裁纸刀,在他掌心迅速地划了一道血痕,又同样划伤自己的手掌。

“鬼鬼!”

鬼鬼不理,与他对上手掌,闭眼念道:“以心为证,以血为约,红线绕掌,缘分不灭,生生世世,共赴阴间。”
 白敬亭惊讶地看到二者手掌心发出光芒,有一缕一缕的红线从两人合上的刀口中纠缠而出,一圈一圈地捆住二人的手腕,一直延伸到二人的心脏处。接着红线消失了。

鬼鬼拉开白敬亭的上衣,仿佛在炫耀自己说的是对的一样得意:“你看!”
 一枚小小的红线结的图案出现在他的胸膛上。
 “我胸口也有哦,要不要看?”鬼鬼嬉笑道。
 白敬亭看上去年纪不小了,却还是一副经不起调戏的模样:“呃,哎呀,这是办公室呐……”
 “啧啧,好吧。总之,这下白白你信我了吧?”鬼鬼又恢复了认认真真的神态,“你快离开这个海洋之心这坑货的循环,不然我只能生生世世跟着你做短命鬼了!哼,也得多亏海洋之心,不然你也再见不到我,也就没办法和我结缘。真是的,我到底该骂它还是谢它……”

鬼鬼嘟嘟囔囔,白敬亭好笑地戳一戳她的腮帮:“好了,我知道了。”

“知道什么了?”鬼鬼故意嘟起嘴。

“我该努力地活长一点,好叫我们以后都能活长一点。”白敬亭依旧戳戳她的腮帮。

“哼,这还差不多。这辈子我是个短命鬼,下辈子可不要跟你做短命鬼了!”

白敬亭听到又有些低落:“别说。我对不起你。”

“你没有对不起我啊。”鬼鬼柔声安慰,“而且你以后每一辈子都赔给我啦,怎么样我都原谅你。”

“所以……我要尽早抽身海洋之心的时空是吗?”

“对啊……它现在已经拿走你不少时间了,再不走你还有多少时间好过啊……”

“可是……”白敬亭抱住鬼鬼,声音有些发哽。可是现在走了,他又要努力地活着,岂不是要过很久很久才能到下辈子、才能再见到鬼鬼?

“唔。那就……等快到岸的时候,你再离开好不好?”鬼鬼埋首在他肩上,抓着他的衣服,闷闷道。我也想,想多陪你一会儿啊。

上岸即进入下一次循环,如此便又短了不少命,所以最迟不过上岸前。白敬亭听见鬼鬼又絮叨起来。
 “……好。”他乖乖应声,在鬼鬼颈窝蹭了蹭:“让我再靠一会儿。”
 鬼鬼环着他,在他看不见的背面落泪。对不起,我终于也骗了那么聪明的你一次。

白敬亭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在病房了。他还担心醒来就在水里淹死了怎么办呢,原来他已经侥幸被救上了别的船。
 仿佛做了一个梦,此刻距离他落水只过去一天而已。白敬亭平静地把所经历的事讲给这艘船的船长听,当然除去了海洋之心那些魔幻的部分。船长唏嘘不已,送他回了他的家乡。

白敬亭上岸之后,莫名有些脚步不稳。也是,毕竟好久没切实地踏上岸了。他回到了船舶公司,叙述了一切,报了警,找到了鬼鬼的遗体。
 等鬼鬼下葬之后,白敬亭就不大想出海了,他就想踩着实实在在的土地,离鬼鬼近,安心。再加上他看上去着实苍老了许多,老板也很遗憾好好的一个小伙子居然遭此不幸,便叫他看守码头就行了。

在码头,消息依然很广。白敬亭听说,杰克撒在海难里死了。朋友一场,他便也给他立了个碑,此后往墓园里的时候,又多了一个说话的对象。

之后白敬亭就一直按部就班地生活,偶尔觉得人生无趣的时候,他就摸摸心口那个红线结的花纹,便也觉出生命有鲜活的意思。

有一天他也真的老了。他见到了同样老去的露丝鸥。她嫁人了,有可爱的孙子孙女跟着她一起。但是她颤颤巍巍拄着拐杖望着海时,白敬亭知道她从没忘记过杰克撒。

“他在水里不肯上来,就会不停地啰嗦。叫我嫁人生子,好好地——”露丝鸥说到这里噗嗤笑了,“好好地活到老死。”
 “真是傻话。可是——这是我听到的他的最后的话,我当然要听他的话。”露丝鸥不再言语,也敛起了笑意。

白敬亭不知想起了什么,他觉得也许露丝鸥讲的对,她使出浑身解数只为让自己好好地过下去,自己应当听她的。
 笑了笑,他递给露丝鸥一件东西。是海洋之心。这么多年了,也算是物归原主,也算是给露丝鸥一个念想。

“也该还你了,是我在海水里拾到的。”
 “……谢谢。”
 露丝鸥接过,深情地望着它:“白船长,你知道海洋之心的传说么?”
 “知道。”白敬亭眯了眯眼睛,“鸥小姐,我不是白船长了。”
 “对对,还真是忘了。”露丝鸥不好意思地笑了,“不过,我也不是鸥小姐了呢……”

向前走了几步,露丝鸥将海洋之心丢进了大海。

====================

END

是好结局还是坏结局,自己理解啦……

评论(1)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