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菌菌子

虚构理想世界

【魄魄】师姐下山记/4

“哈哈哈哈,原来是小鬼啊!”还没见到人,鬼鬼先听到了豪爽的笑声。接着狄大人笑容满面地迎上来,请他们二位坐下。

“怎么回事啊?什么时候下山的啊?小撒知道吗?这些年怎么不多来看看呀?”
鬼鬼有些发懵,连忙一一地回应。她不大好意思承接狄大人的热情,好像和狄府很亲密似的,这样以后提退婚多尴尬啊!

“狄大人,我今天有点事情,我是护送人来的。”鬼鬼抓住空隙,连忙把林敬介绍出来。

“啊……这样……”狄大人愣了一愣,打量起了林敬。这老人,不,应该是个年轻人才对。林敬眼里闪闪发亮,立刻一行礼又扣地一拜。狄大人赶忙拉他起来,他神色激动地说了自己的遭遇。
听罢,狄大人陷入了沉思。

“虽说离奇却的确很有可能……”

“请相信我狄大人!我自己受苦也就算了,可他薛仲期口口声声说爱玉儿,却害了她呀!玉儿她说不定也发现了什么,这些天我都没见她上过街,万一……万一……”

“稍安勿躁,本官还是相信的。不过,如你所说,薛仲期布置得万无一失,没有证据可以证明他是假探花;加上贾小姐既然被限制了自由,说不定她父亲其实也有所牵连;再进一步想,这种神奇的毒、默许此事的贾老爷、你一路受到的阻拦,背后可能有不得了的人呢。”

“这……这……”林敬一时声音有些颤抖,“不行……不行啊!”

“别慌,真相总会大白的。首先呢,得先有证据。”狄大人安抚道,又皱眉头,“此事,鬼鬼可否愿意相助?”

“义不容辞!”

“哈哈,鬼鬼还是这么的可爱啊!”

鬼鬼一下想到了当年的蠢事,忙摆手:“不是,我只是——”

“哎呀鬼鬼等办完此案,多留一会儿,也来见一见我家老七……”
狄大人又慈祥地眯起双眼,开始聊起家常。鬼鬼无奈扶额,哎呀怎么话题又扯回去了啊!

“说起来,要到贾府调查吗?”鬼鬼想起来自己跟那几个家丁怕是已经认了个脸熟,有些懊恼。

“可以的话,确实需要一个探子。”

“狄大人,我可能不行——不是不愿意,只是我可能已经被贾府的人认识了,不好混进去。”鬼鬼皱起眉头,“怎么办呢?”

“我来!”白敬亭此时施施然从院子里跨进来。

“白白!你怎么也在这儿?!”鬼鬼吓了一跳。

“当然是下山找你啊!”白白一抖扇子,坐在了鬼鬼旁边,“我是不是找的挺快?”

“太快了吧……怎么老是这样……”鬼鬼嘟囔了一句,有些沮丧。

白敬亭凑过头去小声:“别担心,我不是带你回去的,我是来帮你的。”

“真的?”鬼鬼也偏头过去,开心道。

“我肯定是只要师姐开心就好啊。不管怎么样,要嫁人就得开开心心地嫁不是?”白敬亭继续小声地、摇头晃脑地说着。

鬼鬼没察觉他那文字陷阱,只觉得白白居然懂自己不想嫁人,实在太棒了!她拉住白敬亭:“好!那就你来做密探,帮林敬、也是帮我,查个水落石出!”

白敬亭看着鬼鬼灿烂的笑脸,也笑得开心地回头,冲狄大人眨了眨眼。

狄大人闭眼,挥挥手:“既然如此,你们就出发吧!”真的不想看这臭小子总是这样哄骗鬼丫头了!

====================

抱歉这次太短小了!下次一定憋个大的!大家晚安~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