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菌菌子

虚构理想世界

开封府异闻录/缘起

新坑,大概也能算是包青天衍生😂

副标题就叫——开封有个撒明灯!

========================================

早秋的清晨,撒贝宁与何炅坐在庭院饮茶,看白敬亭耍着剑,舞弄起一地的落叶。

“大人!人又被影门带走了!”一个大嗓门打断了这份宁静,府里的捕快张旭急匆匆地来报。

撒贝宁表情依旧悠闲:"带走就带走了呗。这说明这事儿归影门管,没咱的事啦。"

随之而来的赵宇拉住张旭:"早告诉你不要急,咱大人和吴姑娘之前不是谈过吗?"

说起这事,白敬亭也疑惑很久了。他收起剑,靠近过来问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自从影门这个称呼出现,就总是抢官府‘生意’。撒大人也给我们解释解释,不然我还真想去抢人了。"

"小白,年轻气盛可不好哦。"何炅神秘莫测地笑了,"既然小白这么想一探究竟,大人,不如明日就叫他去影门吧。"

张旭赵宇吁一口气。之前总是他们去跑腿,每次都被影门搞得狼狈兮兮地回来。这次,终于换成白大人了!

撒贝宁挥挥手:"那小白,明日申时,去晃月街最里左手边的宅子一趟吧。影门门主有些东西拜托你拿来一下。"

白敬亭不以为意,拱手应道:"没问题。"

于是第二天,打算轻轻松松潇潇洒洒走一回的白大人,栽了一个大跟头。

看着篱笆墙、小菜园、土坯房,他只是稍微诧异了一下居然闹市里有这样的建筑,然后便推门而入。径直向着屋子走去的他,却发现自己无论如何都走不过这一片菜园子了。

白敬亭略显讶异地向后退去,仍是原地不动。随即施展轻功,好像是在无限地上升,却没有逃出这小园一丝一毫。他只好无奈地站在那里,看向离自己明明就不远的小屋。

"吴姑娘在吗?!"他高声喊道。

良久,伴着一声慌张的"来啦",一位青衫乌发、明眸皓齿的姑娘推门而出。

她连忙朝虚空中一挥手,拉着白敬亭向前走去。白敬亭这才得以顺顺利利进屋。

屋里的空间显然大过外观所看到的,白敬亭非常惊讶地看到茶壶自己动作起来,为他倒了一杯茶。

"快请做,真不好意思,我忘记撤了禁制,你没事吧?"那姑娘笑得甜美可爱,热情邀他相坐。

白敬亭假装不甚在意地抿口茶:"不,没什么。"

可天知道他简直要怀疑人生了——神神鬼鬼?灵术法力?这是什么展开?

"哎呀呀,刚刚睡着了。不过我记得和撒撒说好申时呢,现在还差半刻呢……"姑娘继续嘟囔道,似乎还有些困倦。

白敬亭不禁一噎。没错,还真的是他没有"守时"。而且听她的口气,她便是影门门主吴映洁吴姑娘。

她略显傻气地眨巴着眼。没想到一门之主,居然是这么年轻娇憨的小女孩儿。白敬亭微笑起来,拱手回道。

"提前打扰,抱歉抱歉。不过既然已经见面了,吴姑娘可不要再睡着了啊。"

"诶?不会不会啦。"被这么乍一问有些不好意思,但很快,吴映洁便活跃起来,掌控了话语主导权,"你是开封府的白敬亭吧?叫我鬼鬼就好!我怎么称呼你呢?撒撒…炅炅…嗯…叫你白白好不好?嗯?"

"呃,好的……"白敬亭就这么稀里糊涂地多了一个称呼。

"好的,白白!你也叫我鬼鬼吧,记得不要那么一本正经咯。"

百姓尊他一声白少侠,宫里的只叫一声白护卫;府上人马称他大人,撒贝宁何炅则昵称他作小白。白白一出口,却是比小白更亲昵,但他意外地立马适应了,丝毫没觉得腻歪。

但是要立马不那么一本正经,白敬亭可能还做不到,他天生容易害羞。只是又勾嘴微笑了一下,他便问起正事:"撒大人吩咐我拿东西,不知——"

"都没问题了!不枉我昨天熬了一晚上。"

鬼鬼噔噔噔跑进里屋,出来时递过三个其貌不扬的香囊。

没有刺绣也没有装饰,这是怎么熬了一个晚上的?白敬亭一边接过,一边疑惑看向鬼鬼。

她则是早已明了地一笑:"你肯定在怀疑这东西怎么花一晚上才做好吧?哼哼,让鬼姐姐好好给你解释下吧!"

白敬亭贴心地递回一个供她讲解。虽然他本打算拿了东西就走,但此刻也很自然且心甘情愿地留下了。

"那,就洗耳恭听了。"

"子不语,乱、力、怪、神。你刚刚肯定在怀疑你的眼睛,猜测我是使了障眼法还是迷魂术?不过都不是哦。

"哎呀,你不用假装很镇定,这种事情谁第一次知道都会惊讶。不敢相信吗?可是我还是得说,妖魔鬼怪都是存在的。

"恶鬼作恶,影门杀之;孤魂游荡,影门度之。我们审的是超出阳世管辖的案子,有时也降妖除魔什么的。

"这种事情你们凡间的道士和尚也做得到,但总需要有个官方部门来和你们合作嘛,那就是我们影门了。

"你们撒大人,自从和影门有了牵涉,就总是担心自己被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惦记。

"不过撒撒真是抠门,连找高人求个灵符都不舍得花钱,在我这里磨来磨去。我只好答应帮他做辟邪用的香囊咯,花了我不少工夫呢。"

鬼鬼略有些得意。

当时她可是得到了撒贝宁一脸真诚地夸赞:"高人?找什么高人!我们鬼门主不就是个世外高人嘛~比外面那些高得多啊~"

要不然哪这么容易答应他呢。

白敬亭心灵受到了一些冲击,毕竟整个世界观都发生了改变。这一个月来,他也偷偷调查过忽然风生水起的影门,却是丝毫没有线索。没想到,这个真相有点需要他慢慢消化。

消化完毕,白敬亭感叹:"居然是这样啊,难怪撒大人说不归我们管呢。"

莫名其妙地有些醋意,你说撒大人、何先生都认得鬼鬼一个月了才跟自己接引相见——虽然是因为自己中间到青州办事走了半个月。他们几个已经很是熟稔的样子了,自己却是个生疏的新朋友。

"你不在的那些天,撒撒和先生总是告诉我之后会认识白白的。你很有名气呢,我都听说了。喏,这个香囊就是给你的。"

"哦,竟然也有我的?"

"当然了,总共三个呢。作为见面礼,以后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吴姑、哦不、鬼鬼。"白敬亭矜持又小小地愉悦着道。

看来以后的日子,会更加精彩了呢。当了香囊传递使的白敬亭,明明是被使唤了,心情却无法克制地愉悦起来。

评论(1)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