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菌菌子

虚构理想世界

师姐下山记/6

第二章有重大更改~戳下面~

师姐下山记/2

(我不会承认时间过了太久我发现自己忘了好多设定圆不过来了……)

========================================

在二人真挚的演技下,经过轮番的卖惨、卖萌、卖人设,"丧夫"的白小娘子成功入驻贾府。

探花郎和大小姐却不是那么容易见的。白敬亭一个新来的只能在后厨先做着粗使丫头,九天以来,除了择菜洗菜切菜闲聊,就没做过任何事情。

几乎每天都要夜探贾府会"娇妻"的"亡夫"鬼鬼有点儿着急了。

"白白,我们这样怎么拿到证据啊?"

"别担心,总会升迁的。"白敬亭微微笑着,"我说夫君,你不要急啊。"

"谁知道你要在厨房工作到猴年马月啊?"鬼鬼忽略了小白的调戏,啃着番茄,含糊不清地嫌弃道。

白敬亭一挑眉:"厨房不好吗?"
他做势要将自己为鬼鬼从库存里顺来的蔬菜水果拿开。

鬼鬼忙拦住:"哎呀,厨房工作最伟大了!可是,可是这样做不了我们的正事呀。"

"此言差矣。"白敬亭说了四个字便悠悠然吃起黄瓜。

鬼鬼怪他卖关子,伸手去抢黄瓜。白敬亭灵巧地躲着,鬼鬼和他闹半天也没抢过,气道:"你快说呀!你就欺负你师姐脑子不灵光!"

见鬼鬼恼羞成怒了,白敬亭忙轻声安抚:"嘘,小点声儿,我的鬼啊。"

鬼鬼哼一声,重新坐回去啃番茄。白敬亭凑过去解释:"这又错了不是?咳,首先,你现在可是我亡夫,这么大声招来人看见了怎么办?再说,师姐可是想出卧底的主意的人,怎么就不灵光了?你再想想,我在厨房难道就只会浪费时间吗?"

鬼鬼的气来得快,走得也是。她刚刚觉得好像被轻视了,可是白白怎么会是那种人呢?明明就是自己莫名的自尊心——自己是师姐,怎么总被师弟照顾呢?

白敬亭的"亡夫"二字一出,鬼鬼就噗嗤傻笑了出来。这家伙越来越会开玩笑了,还总是装得假正经。之后白敬亭一番诱导,鬼鬼仔细想了想。

"厨房,各房各院都会有人来往唤菜,和哪里都有点关系。也就是说,消息够广!好吧,那,各院的八卦你都听了点什么?"

白敬亭哭笑不得:"八卦?也可以这么说吧——

"贾老爷是个妻管严,这事情从贾夫人身边的丫鬟到给小少爷伴读的小厮,都能拿出来调侃。

"贾夫人十分疼女儿,她的大丫鬟采秀常拿好食材来吩咐,给贾玉儿屋里加菜。因为这,她和贾玉儿身边的小悦很是熟悉。

"贾家小少爷在读书方面常常会被薛仲期提点。他很调皮,却很听他姐夫的叮嘱,照顾他的大丫鬟小颜对此很满意。

"林家母亲也有个院子,我看吃穿也都供的很好。采秀的妹妹撷秀在那里掌事,听她说,是林夫人拉扯大了自幼父母双亡的姑爷,就像亲生母亲一样。还说林家孩子为了救姑爷在山洪里牺牲了,姑爷更不放心林夫人一人,特意接来尽孝。"

鬼鬼点点头:"前面听林敬说过。后面那段编的倒挺好。"

"薛仲期对林夫人还挺好,除了愧疚或许真有几分真心。"

"毕竟是养大他的人啊,还是有几分良心吧。可是一旦要决定对付林敬,他还能真心对林夫人继续纯粹地好吗?不可能!"

"我猜,薛仲期或许还不知道林敬还活着。你想,林敬已经多次前来贾府,仍然没被灭口,说明门房的人没把这件事当做事情禀报上去。这是我们的机会,我们在明他在暗,趁此多找些线索吧!"

"可是……你还在厨房待着呢!你有出过这个院子吗?!"鬼鬼有些嫌弃。

"哼,我消息打探好了,自然有主意。"

"怎么?"

"林夫人院子是新建的,正缺人呐。我就去那里,既然设定是孝子什么的,薛仲期肯定要常去看林夫人的。"

"嗯,好极了。我去查探一下那天的几个狗腿子,确保他们都永远把嘴闭上!"

"……"白敬亭不禁嘴角抽动。

"干嘛这样看着我啊?我又不是说去杀人灭口!那种势利小人,给点钱就能封口!"

"虽说如此,这种人一吓也就什么都招了,不可能永远不走漏风声。总之,鬼鬼,你先跑这一趟,威逼利诱都可以用上。我也尽快转到正院里去,找到真相。"

"嗯,白白小侍女,加油!"

白敬亭无奈地看着鬼鬼俏皮地一比大拇指,接着跃上墙头消失在黑夜里了。他看了好一会儿鬼鬼离开的方向,赶紧提醒自己该回房间了。他有很多事情都没有想通,也许见过林夫人会更加明朗吧。

TBC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