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菌菌子

虚构理想世界

【头号玩家】【对刀组】河神

本来只是一个沙雕小段子,忽然衍生出了后续,灵感来了挡都挡不住啊……

平行世界,OOC怪我,友情亲情向,有糖有刀,一发完结,进食愉快~

=============================================

1.

拿到青铜钥匙后,帕西法尔乐极生悲,在过一座桥时不小心把钥匙掉进了河里。

帕西法尔不禁望着河面捶胸顿足。

忽然一阵金光闪过,河神浮在半空微笑道:"年轻的彩蛋猎人哟,你掉的是这把翡翠钥匙?还是这把水晶钥匙?还是这把青铜钥匙呢~"

"呃,我才只拿到青铜钥匙而已……"虽然目瞪口呆但还是弱弱地说出实话的帕西法尔。

"恭喜你!诚实的年轻人,它们都是你的了!"

头号玩家,终。

一切发生的太快、来不及搞事情的诺兰,(╯°□°)╯︵ ┻━┻

2.

听完帕西法尔的故事,艾奇有些跃跃欲试。这片河水实在是太神奇了!她决定做个实验。

趁着没人,艾奇拎了一个小机器人跑到桥上扔了下去。

忽然一阵金光闪过,河神浮在半空微笑道:"年轻的机械师哟,你掉的是这只深蓝?还是这只AlphaGoZero?还是这只小铁皮呢~"

"……"

艾奇默默站了几秒,强迫自己接受了这离奇的进展:"哦谢谢,但是我不搞人工智能,所以——"

"恭喜你!诚实的年轻人,它们都是你的了!"

第二天,艾奇站在商店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买象棋呢还是买围棋呢?

3.

听完帕西法尔和艾奇的故事,修觉得有些耳熟。

"这河神还是国际性的啊!"吐槽归吐槽,修不禁动了心思。

这天半夜修来到那座桥,假装不经意地掉进去一只苦无。平静的河水掀起一阵波澜,很快又归于沉寂。

……

"Excuse me?……河神?河神你在吗?!"

修气鼓鼓地走掉了。但他并没有放弃,也许今天河神不在家。

第二天、第三天、……

第三十天,今天是终于不再执著扔道具的修。

"大东……明天凌晨,河边来一下呗……我自己一个人捞太慢了,帮帮我嘛……不行不行不能告诉他们,太丢人了!……嗯,说好了!"

4.

无所事事地背靠在桥栏上,Shoto习惯性地拿出变身器凝视。有时候他觉得,也许就这样一直看下去,才能挽救他空无一物的心。

转身面向河的时候,也许是因为太出神了,也许是因为胳膊被栏杆绊了一下,总之,变身器掉进了河里。

他不能没有它。

双臂往栏杆上一撑,就要往下跳的时候,一阵金光闪过,晃得Shoto不得不退后两步。

河神浮在半空微笑道:"年轻的忍者哟,你掉的是这个高达?还是这个奥特曼?还是——"

水花"哗啦"一声,打断了河神的询问。

随即水里冒出来一个红色武士,他抱着满怀的道具抬头道:"修你看看是不是全了——诶?!"

河神还维持着高举的手臂,很快脱离了被打断的影响,笑眯眯地顺势说了下去:"还是这位红色武士Daito桑呢~"

一瞬间,Shoto觉得心里某处被填满了,眼眶也有什么湿润的东西满得要溢出来了。

5.

如果能看到面罩后面的话,大东此刻的表情很好地解释了什么叫一脸茫然。潜了个水,怎么就黑夜变白天、小修变大修了?

没有人理会保持介绍手势的河神。

Shoto只紧紧盯着大东,连眨眼都觉得奢侈。

大东从没见过这样的修,不禁上前一步:"呃,修?你怎么……长大这么多……"

他声音明显地弱了下去,因为更近距离的对视已经让他知道,这不是修。

对面的忍者,眼里压抑着无法掩饰的痛楚。那是修眼睛里没有、大东也希望永远不要有的东西。修的眼睛应当永远明亮狡黠才对。

随着大东沉默下去,Shoto终于眨了眨眼。他不是自己的哥哥,虽然,他确实是大东。

对面的武士散发着熟悉的感觉,但还有着Shoto从没见过的柔和气息。能再见一面,即使是另一个他,Shoto也觉得满足。但那总归不是我的。

"只有那个变身器是我的。"他笑了笑,指着大东怀里最上面的那个。

大东拿出来,郑重地递还给Shoto。虽然不是自己世界的那个人,但依然有种强烈的亲近感。另一个修也没有很大,但却成熟得不像样子。

"我很抱歉。"他心疼地看着Shoto。

"不……谢谢。"

6.

修数着时间,平均五分钟上岸一趟的大东十五分钟都没有出现了!

夜半三更贸然去敏郎家敲门又不合适,虽然他刚刚一焦急就下了线甚至已经走到了门口。

嘿,得了吧,只是游个泳而已,不会真的有危险吧?顶多也就溺个水……修展开消息栏,大东还没有回复。他扶着栏杆向下望去,开始考虑自己能潜到多深,能游多远,能提动多沉的人。

忽然金光闪过,河神浮在半空微笑道:"年轻的忍者哟——"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

河神按下尴尬:"咳,那么——"

"都是我的,都是!尤其是这位——"

修晃了晃头,愉快地指向河神身边的位置,那里有位红色武士正双眸含笑地伫立。

7.

河神继续保持礼貌微笑,双手举着两堆道具,看着修猛地冲下来给了大东一个热情的——拳头。

"你可算回来了!"

"嗯,发生了一些事情,或许稍后可以讲一讲。"得到一个拳头作为欢迎的大东,捂着胸口欣慰地看着喜形于色的小忍者。啊,活力满满的修,真好。

修揶揄地拿胳膊肘捅了捅大东:"不过没想到,你居然是变成了河神的礼物回来的。"

"什么方式都没关系,再见到你真是太好了。"大东欣慰地拍了拍修的肩膀,感叹说。啊,活蹦乱跳的修,真好。

修抖了抖肩,翻了个白眼道:"忽然肉麻是干什么……"

"有感而发吧。"大东欣慰地对上修嫌弃的眼神。啊,眼睛亮亮的修,真好。

好久没人理的河神决定扭头就走。

"诶别走,那边的河神!"

哇,终于想起来了,哇,好好地感谢我吧!河神倨傲地把头又扭了回来。

"你手里的道具,也是我的。"

"……嗷!你知不知道如果回答‘全是我的’的话,我应该啥都不给你的!"

"可是,就是我的呀。"修手脚麻利地把道具揽到怀里,拉着大东后退了两步。

"那么,再见河神大人~"

"不见!"河神决定,下个月也不要来这里值班了!

8.

持续待命、上线失败的阿尔忒弥斯:……

END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