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菌菌子

虚构理想世界

师姐下山记/7

林夫人是个厉害的女人。尽管她正慈爱微笑地对小白的遭遇表示着同情,她眼里依然带着精明的光打量着小白。

"那么,婷姑娘,你是说你夫君的妹妹也想到这里讨个生活?但是你能不能当上涓流阁的大丫头还不一定呐。"

这一众新过来的杂役丫头里,林夫人还想再提拔几个屋里的管事丫头。只做杂役的话去见哪门子的薛仲期去,白敬亭忙赶着自荐。

他一举一动也是落落大方,自信但不自傲地细数自己的能力。他随后讲了“身世”,这也并不是自艾自怜以求同情,只是提出小姑年纪小,能不能让她跟在自己身边也进涓流阁做事。

"夫人,我家小姑是个可爱伶俐的小姑娘,就算我最后还是去了院里做杂活儿,把她留在您身边给您解闷儿,也是挺好的。"

最后,小白还是拿下了晋升机会,以及鬼鬼以小姑的身份也成功进驻。两人还住一个房间呢——白敬亭表示,这绝不是他算计的,诶嘿。

晚上,白敬亭不断叮嘱鬼鬼:"记住,师姐你现在才十六!可不要再叫我师弟!"

鬼鬼一张娃娃脸显得小,所以白敬亭才放心地撒了年龄的谎。她个子矮矮的,凑到白敬亭身边抬头道:"好的~嫂子~"

这一声嫂子叫得婉转悠长,白敬亭低头看着她故意揶揄地眨眨眼,正是他之前说的"伶俐可爱"的模样。这个近距离,太犯规了!

鬼鬼一直都知道他禁不住逗,看他耳朵尖儿红红的,她就笑得更甜了。

白敬亭赶紧在红意蔓延到脸庞之前,伸出双手扶住鬼鬼的脑袋,把它挪远。看到鬼鬼一副就是故意逗自己的得意笑容,他又觉得不能落了下风。不主动出击怎么能把媳妇儿拐回来?

于是鬼鬼还在暗自得意的时候,白敬亭扶在她脑袋上的手轻轻滑下来,在她脸颊两侧一手捏一边,狠狠揉了一把。

被捏住脸的鬼鬼眼睁睁地看着对方极其刻意地将嘴唇靠近了自己耳边却不得动弹:"小姑……你这样勾引嫂子对得起你哥哥吗?"

脸瞬间爆红,鬼鬼晕乎乎地心想,难道女装有助于说土味情话,以前白白不是这样子的啊。那个一被调戏就顾左右而言他的羞涩小男孩呢?!

事实上,鬼鬼看不到的另一边,小白的脸比鬼鬼还要红。为了不被发现,他只好保持这个暧昧的姿势好一会儿。没有感受到鬼鬼的抗拒,他现在得意的神情比刚刚的鬼鬼有过之而无不及。

鬼鬼一反应过来,就灵活地一挣,猛一使劲把小白直接推到了床上。接着她扯过被子,怒道:"你你你你你给我老实一点!我打地铺!"

白敬亭缩在墙角已经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了。等他终于止住了笑,赶紧正经担保,以剑为界,鬼鬼这才同意和他睡一张床。

两人各占一侧板板正正躺着,好久过去也都没睡着。

"鬼鬼?"

"嗯?什么事?"

"也没什么……就是你能不能先看着我……"白敬亭看着鬼鬼刻意地维持着盯房梁的姿势,有点哭笑不得。

本来他是想,反正睡不着不如谈谈正事。比如,让鬼鬼准备准备,着手秘密监护贾小姐。这也是他把鬼鬼捞进贾府的原因。他顶着侍女的身份却又并不是真的女孩子,贴身保护贾小姐什么的,总归是不方便的。

鬼鬼不太自然地扭了扭脖子,看着白敬亭口气依然僵硬:"什么呀?快说。"

"那天街上撞了你的人我想拜托大勋、嘉尔去寻。"

"嗯,也行。但我在贾府没找到他们,万一已经灭口了?"

"人数不少,灭口过于麻烦而且不好隐瞒。那样的人估计拿钱就能打发了。"

"那就明天写信给师傅吧。"

"小心一点。牵扯到朝堂科举,是大案的话,恐怕不止他一个小势力。"

"啧,大案的话要花时间了,我都不好意思提退亲的事情了……"

"……"听到退亲,白敬亭又不是滋味儿了一会儿,但很快就皮道:"鬼鬼,你这么坚持退婚,心里有人了吧?"

"你少胡说了!"鬼鬼一下子又把头扭了回去。

"鬼鬼,我觉得你没有也应该假装有一个,也算是个退婚理由啊。你看,师弟我也算盘亮条顺,又和师姐青梅竹马,考虑考虑我怎么样啊?"白敬亭侧着撑起上半身,一本正经地盯着鬼鬼推荐起了自己。

"我、我从来没想过恋爱这种事!"胡乱摆着手,鬼鬼紧闭着眼,脸又红了。

白敬亭想,以前没想过,现在一经自己提醒,他不信鬼鬼对自己全无好感。

忽然,鬼鬼仿佛福至心灵,猛地坐了起来:"你过界了!白敬亭!"

糟糕,得意过头了。

白敬亭手一滑,忙手忙脚乱地也坐起来连连讨饶。

"哼,好,你不下去是吧?那我现在就开始去暗中护卫贾小姐吧,以防万一!"鬼鬼被子一掀,做势要走。

白敬亭立刻滚下床来,麻利地铺好了地铺。

"师姐,您好好休息!"

鬼鬼哼一声,才算面色缓和,面朝床里睡了起来。

师姐睡得好,我才睡得好。白敬亭看着鬼鬼恬静的睡容,傻呵呵地捂着被子渐渐闭上了眼睛。

评论(2)
热度(24)